次氯酸水 HOCl

理想的消毒劑和清潔劑必須是當表面接觸時無毒,無腐蝕性,對各種形態有效且相對便宜。 次氯酸HOCl可能是口腔頜面外科(OMS)辦公室中針對冠狀病毒的首選消毒劑。

次氯酸是所有哺乳動物的內源性物質,對多種微生物均有效。中性粒細胞,嗜酸性粒細胞,單核吞噬細胞和B淋巴細胞通過線粒體膜結合酶(稱為“呼吸爆發煙酰胺腺嘌呤二核苷酸磷酸磷酸氧化酶”)對損傷和感染產生次氯酸。次氯酸選擇性結合不飽和脂質層,隨後破壞細胞完整性。主要的物質如在pH值3和6之間是具有最大抗菌特性的次氯酸。

次氯酸是一種強大的氧化劑。在水溶液中,它分解為H+和OCl–,能使蛋白質變性和聚集。次氯酸還通過形成氯胺和以氮為中心的自由基,通過氯化作用破壞病毒,導致單鍊和雙鏈DNA斷裂,從而令核酸無用及病毒無害。

次氯酸已被證明能滅活包括冠狀病毒在內的多種病毒。

200 ppm的濃度下只需少於1分鐘

結合非碘鹽,水和電,可以在8分鐘內製得1 公升的次氯酸水,一天中可以重複多次。相比之下,一包包含季銨化合物的普通消毒濕巾的價格幾十港元或一支消毒液幾十至幾百港元。

*商品規格:
產品名稱 :次氯酸水製造機-2L
產品型號 :V9
含氯濃度 :200~1000mg/L
輸入電壓 :100-220V
產品功率 :20W
產品顏色 :白色 不鏽鋼
產品尺寸 :18×26.5 cm
製造容量 :2000mL
材質 :玻璃+PP +不鏽鋼

 

使用步驟

  • 注入自來水到刻有 “max” 字樣的線,即準備了 200 毫升之水量。
  • 加入0.5 克 (半羹 – 標準模式) 或 1克(1羹 – 加強模式) 的幼鹽 (注意:請搖勻等鹽徹底溶入水中,否則殘餘鹽粒有機會塞著噴嘴。)
  • 連接充電線到供電穩定之 USB 電插座(或使用內置電池而充滿電型號),將它駁到機身充電口。
    長按 直至樽底紅燈亮著成功開機,此時準備就緒進行電解。
    標準模式:快按一下 ,樽底藍燈亮著,待 5 分鐘電解完成。 或
    加強模式:快按兩下 ,樽底綠燈亮著,待 10 分鐘電解完成。
    完成電解,會發出「咇」一聲,藍/綠燈亦會轉回紅燈,可拔掉充電線,製成之次氯酸水即可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