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降低功耗?

據統計,2006年空調系統的總能耗(功率)超過40%。
如果空調可以與高效的天花扇一起使用,它將加快空氣流通並更快地冷卻房間。您無需將空調系統設置在相當低的溫度下。它不僅可以提高員工的績效,而且可以減少電費。此外,它可以延長電器的使用壽命。

例如

一個面積為3552平方英尺(330平方米)的空間需要20噸左右的空調(注1)。空調消耗20千瓦/小時(注2),這意味著空調消耗20瓦。

►早上,您應在26至28℃左右和相對濕度的室溫下開啟空調前一個半小時開啟天花風扇
; 您可以提前一個半小時關閉空調​只使​用天花風扇,以改善空氣流通。

每天減少3小時的空調使用時間。 ⇒節省20(kw)x 3(小時)= 60(kw / hr)
如果一年中使用此方法200天。 ⇒節省60(kw)x 200(天)= 12,000(kw / hr)
電費:12,000(kw / hr)x 4(NTD)(注3)= 48,000(NTD)

注1:取決於房間的空間,熱源,職業等級。
注意2:1千瓦時= 1000W /小時
note3:1(kw / hr)費用4新台幣(NTD)

什麼是PMV模型?

PMV(預計平均熱感覺指數)模型指出,人體的熱舒適度取決於
影響因素:氣溫,濕度,輻射溫度,風速,代謝率和衣服水平和每個人的經驗。合適的溫度不僅取決於空調。根據官方報告,在28°C的空調系統中配合風扇的舒適度等於在25°C的空調系統中沒有風扇的舒適度。

威利風扇的PMV率

根據下圖,使用Welly風扇的BCD線的平均值位於在+ -0.5 PMV速率之間。它比使用空調的線A更靠近舒適區。同時使用Welly風扇和空調不僅有助於更快地冷卻房間,而且即使在28°C的溫度下也可以保持房間舒適

        A B C D
Aircon Setting       25℃                           28℃
Welly Fan-
High Spped
       x         o
Welly Fan-
Middle Speed
       x          o
Welly Fan-
Low Speed
       x         o
Total Flow Rate W/Hr 809.1      169.3       177.9      172.0
* Statistics are from Industrial Technology Research